最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三商虎的消息,不禁讓我這位從元年就支持三商至今的老虎迷沈寂已久的熱情又再度澎湃不已。

最感動的是聽到秋哥上廣播談黑虎事件,侃侃而談當年許多不為球迷所知的棒壇內幕。說來慚愧,當年被隱諱的黑虎謎團,遲鈍的我是這幾年才無意間在網路上得知,因為爆發事件當時我已比較少關注職棒了,可能是悲情虎隊的低迷戰績和表現難以和職棒元年開打時那支雖是雜牌軍且臨時成軍,卻虎虎生風一舉奪下元年上半球季冠軍的元老虎軍相提並論,更可惜的是總冠軍賽敗給味全龍(一直記恨當時強到靠北(邊)的三商剋星洋投史東^^"...奇怪的是三商很會選洋將(著名的三劍客)卻始終沒能有個王牌洋投,個人覺得這也是未能奪冠的原因之一,元年洋投李偉、剛烈和AA級的史東、A級的賈西是完全不同等級的投手,)...失掉了隊史最接近總冠軍的一次機會。


當時的虎隊,強投如林,打擊也不賴:其中有我當時最愛的黃世明(很奇怪不是游擊守備漂亮,全壘打更猛的鷹俠;也不是當時的四大本土強投之一,後來卻最引人爭議的火車頭涂鴻欽...)後面這兩位大概只能排個二三,秋哥後來成為我欽佩的偶像,但是元年當時他還沒有加入。至於為什麼喜歡黃世明(至今還依稀記得他當時的外號叫『小馬哥』),或許是因為體型雖不出眾,但是打擊技巧令我刮目相看,不知為何就是最喜歡這個球員。三商虎當時帶給我太多美好回憶和幾乎同等份量的遺憾:陳明德的悲情12局不勝,火車和阿杉哥的元年對拼味全金臂人黃平洋和史東,在我腦海其他球員還有例如:『老師』黃武雄,鐵捕涂忠男,強棒陳正中,二壘手鯊魚鄭幸生,『劉一刀』劉義傳,『金門仔』翁豐堉,後來來的可以蹲著傳二壘的捕手霸多,王牌救援沙勒...他們昔日的英姿都還深埋在我記憶深處><...


想說小小回憶一下卻不禁越打越多,太多記憶中的細節不斷浮現腦海,感謝三商給我這段很棒的回憶和當年每場聽廣播就能很熱血的感動:


這球揮出去了,很高很遠....是支全壘打!!!

鷹俠的全壘打!

鷹俠打出的兩分全壘打...

 

是的,播報員的忘情吶喊,現場的瘋狂加油聲...那種感動我會一輩子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香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